宵行

All beauty is sad.

©宵行
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黑】完美的人 (完)

不知道为啥随手糊了个突发小短打,大家说荒芜太虐,那就用同样的paro来个好结局吧~


完美的人

 

 

完美的人在屏幕里,橱窗内,杂志上,在无数纷扬落下的传单中央。广告声震耳欲聋,黑子停下脚步,捡起传单,脏兮兮的纸页上,印着完美的人完美的面庞。

 

——漂亮的五官,渊博的学识,超群的智慧。A1405型机器人现已发售。特惠活动!现仅售10万日元。

 

并不昂贵的价格,让它自发售起便热销全国。

黑子看着机器人那耀眼的红发,竟有些心动。

 

独自在A城工作已有两年。他不善言谈,性格淡薄,几乎没有朋友。

一个人来来往往的生活算不上难熬。但说彻底不会寂寞,那是胡说。

 

又看了眼传单,黑子犹豫半晌,还是将它塞入了路边垃圾桶中。

沿街道一路前行,很快到了公寓门口。黑子掏出钥匙,刚想开门,却突然扫到一旁的废品堆中隐约有个奇怪物体。

 

走近一看,竟是只人腿。再走近点,匀称的身躯若隐若现。俯下身,拨开堆叠如山的废纸盒,那张全日本都熟悉无比的面孔,终于展露眼前。

“怎么会在这里……”黑子想,将A1405从垃圾堆中拖了出来,用力摇几下,机器人纹丝不动——也许是没电了吧。

 

犹豫半晌,黑子最终还是将机器人带回了家中,为他仔细清洗,穿好衣服,充上电。滴地一声,机器人扭动僵硬的身体,缓缓睁开了眼。

 

“咦。”黑子愣怔。

眼前这机器人有些反常。左眼的金与右眼的红反差鲜明,有点吓人。

 

“我是A1405赤司征十郎。自出厂便常常故障,更换零件多次还是状况频出。”机器人的声音温柔而动听,“这只异色眼睛,便是更换过的部件——那么,您要我为您做什么呢?”

“什么做什么?”黑子说。

“比方说让我做您的仆人,为您效劳。或是命我离开,自行解决。亦或是……”赤司说,“将我送还厂中,换一台完美的人回来。”

“我还没想这么多。”黑子说,“我只是看到你倒在那,顺手就——

 

“——谁拜托你了?!” 对方突然大吼。

突然拔高的突兀声调,让黑子吓了一跳。

 

“为什么要带我回来?为什么要帮我充电?为什么要做这么多余的事情?!”赤司说, “没电也就罢了,他们回收我,拆解我,碾碎我,我都感觉不到。怎么偏偏有你这样无聊的人,非要多管闲事——就这么喜欢看我们清醒着被一点点被肢解吗?”

 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黑子有些惊慌。“那——那要怎么办才好?”

“你问我,我还想问你那。”赤司冷笑道。

 

黑子无言以对,说了句“天晚了,明天再说吧。”便暂且让赤司睡到了客房里。

 

深夜,黑子辗转反侧。他知道生活无趣,世人冷漠,却没想到人类对机器的要求,竟更加苛刻。将机器造成人,又将人当做机器,赋予他们人的外貌与思想,却不由他们拥有人的权力,千次百次,否定他们存在的意义。人心为何如此矛盾?

 

思绪万千中,睡意渐深。黑子闭上双眼,刚要睡着,忽然听到远处传来轻微的脚步声。他不由打了个寒战,猛坐起身。短刀飞掠而过——有人压住他身体,以尖刃抵住了他的脖颈。

 

“你叫什么?”赤司低声问。

“你要干什么?”黑子说。

“——我说你叫什么!”赤司大声道。

“你到底要干——”

“我当然是要杀了你!”赤司说,“杀了你,取代你,成为人——”

 

“——然后,一个人,活下去。哪怕一无是处,也要活下去……”

 

黑子看着那双在黑暗中熠熠发亮的异色双眼——机器人紧皱着眉,咬紧了唇,声音越发微弱,持刀的手也在颤抖——这是个濒死之人最后的挣扎。黑子突然意识到,他将最后的希望与绝望,都寄托在了自己身上。

 

忽然,那握不紧的刀,咚一声落到了地上。

赤司放开了他,背对他,沉默着坐在了床上。

 

原本就说不上高大的身影,在落寞的夜色中越发单薄。

是什么让他在最后关头接受了自己的命运,黑子不知道。只是,那背影的寂寥,让他也感到十分难过。 

 

他探过身,轻轻触上了赤司的肩膀。对方身体一僵。

 

“……不会将你送回去的。”黑子深吸了口气,小声说,“也不会让你离开。”

 

手下的身体,有着温暖的体温,柔软的触觉,与普通人类毫无二样。

“只有人类,才有生的欲望。”黑子说,“而世上没有完美的人。”

 

快点转过头来。黑子想,继续说道,“让我们一起……生活下去。”

 

“——我,黑子哲也,与你。” 

 

赤司猛地回头,不可置信地看着少年的笑容。

他从来没有眼泪,那瞬间却有了哭泣的冲动。


【end】


1405是我的宿舍门牌号2333

评论(18)
热度(1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